logo
当前位置: 石狮文明网>聚焦狮城

全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石狮在会上介绍文明实践工作经验

石狮文明网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佘 晓思

  本报讯 近日,全省文明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在泉州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石狮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做法。

  廖春园发言的题目是《坚持“五聚焦 五激活” 让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生活》。据介绍,石狮市以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做好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文明实践“谁来做 做什么 怎么做”的问题,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生活。一是聚焦制度设计,激活内在引擎;二是聚焦思想引领,激活源头活水;三是聚焦基层治理,激活实践地气;四是聚焦社会热点,激活多方力量;五是聚焦农村风尚,激活文明新风。(本报记者)

中共石狮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电话:0595-88710342 传真:0595-88710660 Email:ssswmb@126.com 技术支持:石狮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