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石狮文明网>文明风尚

走进湿地公园观鸟 宣传生态环境保护

石狮文明网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王 娟娟
   11月12日,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联合石狮市第七实验小学、闽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石狮湿地公园,开展“湿地保护 你我同行”生态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爱护自然、守护生命的生态环境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活动共召集石狮市第七实验小学407班30多名学生及家长、闽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志愿者参加。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图册,图文并茂地讲解湿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穿插趣味十足的有奖竞答互动,真正做到寓教于乐。白鹭、苍鹭、反嘴鹬、黑翅长脚鹬……在随后举行的观鸟活动中,志愿者颁发观鸟手册,指引学生前往藕塘观鸟,耐心地为学生讲解鸟的种类、生活习性、保护方法等,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鸟类保护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性。
  据悉,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多渠道、多角度、多层面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争取让每个市民都能成为生态环保的见证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记者 林恩炳 通讯员 郑舒新)

中共石狮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电话:0595-88710342 传真:0595-88710660 Email:ssswmb@126.com 技术支持:石狮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