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石狮文明网>未成年人

开展校园反恐应急演练

石狮文明网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佘 晓思

  本报讯 2021年1月4日,石狮市公安局蚶江边防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蚶江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校园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一名男子形迹可疑,手持刀具欲强行闯入学校,此时正值学生课间活动,学校有关人员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报警,所有保安和校方人员手持防暴器对其进行极力阻拦,试图抓住歹徒,不让歹徒接近孩子们,各班教师迅速按反恐防暴紧急预案采取安全保护措施。

  蚶江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此时歹徒情绪激动,继续与警方僵持。蚶江边防派出所民警极力劝阻但并没有效果。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民警手持盾牌、电击钢叉、警棍等警械及时制止歹徒。整个制服过程用时不到20秒,体现了民警处突防暴能力。

  演练结束后,民警与师生分享了一些校园反恐防暴小常识,详细介绍了近年恐怖暴力袭击的常规手段和遇到恐怖暴力袭击时的自我防护措施,并对校园防卫装备进行检查。(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蔡溶溶 文/图)

中共石狮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电话:0595-88710342 传真:0595-88710660 Email:ssswmb@126.com 技术支持:石狮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