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中国石狮网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

石狮文明网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石狮日报

  本报讯 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当天,石狮市公安局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宣传日”主题活动暨“百日千警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第二次集中宣传活动。

  “这是一款防骗预警小程序,注册后,可以自动提示来电是否为诈骗电话,并将预警信息及时通过后台向民警推送,起到‘守护钱袋子’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骗的浓厚氛围,连日来,石狮市公安局全警动员,联合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到辖区开展“百日千警进万家”防范网络诈骗犯罪第二次集中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人民警察节当天,在鸳鸯池公园,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举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将公安干警的日常警务工作呈现在群众面前,吸引着广大群众关注。同时,还向辖区群众展示各类警械装备。“戴上警察的帽子,祝警察叔叔节日快乐,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现场一位戴着警帽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社区走透透”活动,凤里派出所联系辖区企业提供200余件棉被,在活动现场分配给各社区民警和爱心帮扶志愿者,随后将分发给社区内的困难群众。此外,现场还开展消防演练和急救演练。

  (记者 杨德华 通讯员 蔡进益)

责任编辑:佘 晓思
狮城新风更多>>
文明风采更多>>
文明视频更多>>